高速鐵路是當今時代高新技術的集成和鐵路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反映了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高速鐵路對廣大人民的生活方式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由於它的准點、便捷、價格合理等,自然而然成為了人們出行、遊玩的首選交通工具,一盞茶的功夫,就將你我帶入了另一片風景優美的天地。

當一節一節的車廂從我們的眼簾飛馳而過時,你是否會有這樣的疑問,它們之間是靠什麼連在一起的呢?其實,在每節車廂兩頭,都裝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件—車鉤,用來實現機車和車輛或車輛和車輛之間的連掛,傳遞牽引力及衝擊力,並使車輛之間保持一定距離的部件。從該意義上就可看出,其可靠性是行車安全的重要保障,其安裝時的準確性更是運行安全的前提保證。

而這一點,難到了國內某著名的機車製造商,在車鉤的組裝線上,他們通過考察其他兄弟企業的組裝工藝,令他們深深捏了一把汗。稍許考究點的製造商,則用扭力倍增器搭配手動扭力扳手來進行車鉤螺栓的安裝作業,雖然理論上達到了螺栓定扭的目的,但實際上卻存在著較大的系統誤差,以及較多的人為因素,實際應用時也就存在著較大的扭力輸出誤差,同時,由於扭力倍增器的工作效率較低,擰緊一顆螺栓需要較長的時間,而一天的工作量需緊固近百顆螺栓,長時間下來,給操作者也帶來了一定的勞動強度。而有的製造商甚至直接用風炮進行螺栓的安裝作業,扭力精度完全得不到任何的控制,其危險程度可想而知。這就讓該製造商犯難了,如何才能做到高效、精准,保質保量?怎樣的組裝工藝才是最理想的操作方式?

鴻石根據該機車製造商相關人員的說明、要求,根據工位元現場的實際情況確認,為其推薦了一款諾霸的電動扭力扳手,精度高達±3%,同時根據工位元空間的限制,為其量身定制了適合自身工位的非標反作用力臂。

操作時只需將電動扳手套在需緊固的螺栓上,輕鬆按下啟動按鈕,幾秒鐘的時間即可完成一顆螺栓的定扭作業,分分鐘解決了一個車鉤的安裝,既減少了操作者的勞動強度,又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而最關鍵的地方在於3%精度的扭力控制,無任何人為因素的存在,完全靠電動扳手自動定扭,精准定扭的同時,又輕鬆、高效的完成了車鉤的安裝作業,不但操作工人喜歡,更令相關管理人員放了一百二十個心,妥妥的解決了客戶的問題,深得該機車製造商的一致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