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在運行規定時間段後,根據各自的具體情況制定了檢修週期,按照一定的週期進行規定內容的檢查、維修、複檢。檢查週期的確定充分考慮了車輛各部件故障發生率和工作方式。特別是轉向架,對組裝尺寸,每一根螺栓的緊固都有嚴格要求,必須保證每次檢修過後轉向架車體底板和端板螺栓無鬆動。而現今大多數電動扭矩工具大修時出現“欠擰緊”和“過擰緊”現象,顯示扭矩曲線不能很好的反映扭矩變化,擰緊過程無控制,擰緊結果無法實施資料記錄,對已擰緊的螺栓無可靠的檢測手段等問題,在花費大量時間的情況下還無法保證大修品質。現場擰緊工藝及品質急待解決。

要知道扳手檢測合格≠扳手一直合格≠擰緊結果都合格,如果沒有資料的即時監控,會對擰緊品質造成潛在風險。EvoTorque®2諾霸電動扭矩工具很好的解決了客戶需求。

獨特的“智慧化軟硬連接感應”技術一直是諾霸專利技術,在擰緊過程中自動識別螺栓擰緊狀態,使得資料更為精准。而嶄新的複檢功能模式代替繁瑣的檢測工藝,包括劃線、手動工具複檢,數顯工具複檢等。超低轉速保證工具滿足複檢功能。

EvoTorque®2諾霸電動扭矩工具引入了分級化的工位擰緊概念,例如在整個流程中,列車型號-列車車廂號-轉向架擰緊螺栓規格-操作人員-目標扭矩值。通過不同的組合關係,精確定位擰緊目標值所在工位元,對資料進行有效監控管理。讓管理者及時發現問題螺栓並及時查詢。

工具實現精確緊固,利用動力學原理刹車避免扭矩超載導致的電機慣性而無需冒扭矩超載或不足的危險,而這恰恰是在其他電動工具上時常發生的問題。

扭矩+角度功能很好的滿足了軌道交通擰緊需求。工具中能保存3000組讀值。通過USB和藍牙進行資料即時傳輸,獨特的Evolog軟體對資料進行即時傳輸及管理。軟體資料可以通過DLL和CSV很好的與客戶系統進行資料對接,使客戶能對扭矩記錄進行分析。

大修時的效率與品質問題長久以來的課題,特別是對資料監控存在著必要性。大多數國內的電動扳手都無法滿足需求,而諾霸電動扳手對軟硬連接的研究有著非常獨到之處,這在Evotorque一代產品得到了很好的體現,客戶對工具功能所能達到的效果一致好評。我們相信EvoTorque®2諾霸電動扭矩工具將會對客戶提供更好的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