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製造業的升級換代,已逐漸與世界接軌。對於機器的製造組裝與維修,在品質要求上也進一步向世界先進水準靠攏。越來越多的定扭鎖緊工具被應用在機器的製造組裝與維修方面的螺栓鎖緊工作中。在眾多用於定扭鎖緊的工具中,動力扭力工具佔據了很大的一部分市場份額,其下包括電動扭力扳手、氣動扭力扳手和液壓扭力扳手等。由於動力扭力工具具有扭力應用範圍大、使用方便、省力、速度快等優點,在製造業、汽車、高鐵、礦山、海洋石油、核電等諸多高精領域內都有所應用。

然而,令國內使用氣動扭力扳手或者電動扭力扳手的用戶感到非常失望與不安的是儘管國內能夠提供動力扭力工具的國內外供應商眾多,但卻鮮少有供應商可以同時提供用戶動力扭力工具測試機來檢測日常使用的大扭力動力工具。即便放眼國內各省市的計量測試研究機構,動力扭力工具檢測領域缺失的情況也非常嚴重。

事實上,無論何種工具,其精度都會隨著使用次數、時間的增長而逐漸流失。無法進行測試、校準和溯源的工具使用現狀令客戶對生產品質也不由得會產生不確定性。而客戶面對這一情況,在確保生產品質的前提下,最大可能就是定期重新購買可用工具,不僅增加生產成本預算,也會造成極大的不必要損失。

數年前,南方一個工業大省的省級測試計量院就碰到了這一個難題。其所轄區域內有一個大型的製造業企業,這一企業有數百把的氣動扭力扳手和電動扭力扳手需要檢測校準來保證螺栓定扭鎖緊的品質。為了確保其生產精度,該企業向代表省內最高計量檢測水準的省級測試計量院求助。事實上,與這家企業有著類似需求的企業也有很多,雖然規模不一,但都存在大量的大扭力氣動扭力扳手和電動扭力扳手的檢測校準及溯源需求。

然而,由於自身計量領域的限制,該省級計量院並沒有測試、校準大扭力動力扭力扳手的裝置,更不用談相關領域的資質。後來經過業內相熟計量人員的輾轉介紹,該計量院才找到了鴻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鴻石所代理的諾霸品牌,作為世界一流的扭力工具及設備的製造廠商,在扭力領域擁有非常透徹的研究。尤其是在手動扭力扳手、動力工具、感測器等方面均涉足國際ISO標準的制定與編撰。針對大扭力動力工具的檢測、校準及溯源,更是頗有心得。為了便捷實現客戶的需求,諾霸公司研製的專為解決大扭力動力扭力扳手測試、校準的一個神器—RD5000。RD5000以諾霸研製的高品質、高精度的靜態扭力感測器及能承受大扭力的模擬螺栓為核心,並以諾霸研發的準確度極高的扭力測試儀及相應的工裝輔之,如此便組成了一套解決動力扭力工具檢測的完美神器。

鴻石的工程師將諾霸的RD5000推薦給該省級計量院後,對方表示非常驚喜。僅一台設備便將困擾了全省多年的難題順利解決,不僅為客戶提供了最方便可靠的大扭力動力工具檢測、校準及溯源服務,更確保了終端客戶生產製造的扭力精度。無論是採購成本上還是時間成本上,都有顯著的提升!